close

    
自己還蠻喜歡吃豬肝的,例如豬肝湯或粉肝啦。

不過煮豬肝要是沒有些小撇步,很容易就會煮出粉難吃的老硬肝。

以前我也試過先裹太白粉這類方法再去煮,不過效果我覺得都不是很好。

上次看到阿基師版豬肝湯的食譜,才恍然大悟,
原來豬肝湯的豬肝不能用「煮」的,「燙」
+「泡」才是粉嫩的要訣所在。

 

不過阿基師版方法比較繁複,為了要保持湯的清澈,所以湯和滾豬肝的水要分開煮,薑也要先用油鍋爆香,不過我想在自家隨便吃吃,所以就把步驟簡化了,不過煮出來的豬肝湯還是很好吃喔。

 


材料A : 豬肝


材料B : 薑、蔥、青菜
(因為愛吃菠菜煮湯所以加了菠菜,原本阿基師的食譜沒加青菜)

 

材料C : 米酒1大匙、芝麻醬1大匙、鹽1小匙、麻油1小匙


做法:

步驟1. 豬肝切片(厚薄要一致)、薑、蔥、青菜切段

DSC05253.JPG 


步驟2. 把切好的豬肝加米酒、芝麻醬調勻,放個5分鐘稍微醃一下去腥味。

DSC05257.JPG 


PS. 我剛好有一罐芝麻醬,芝麻醬可以自己弄麻醬麵來吃。最近我另外又迷上苦茶油麵線。
因為愛吃乾麵,我家老爺每次看到我弄這些有的沒有在吃時,都會說
呷加好喔!

DSC05259.JPG 


步驟3. 煮一鍋水加薑段,水煮沸後,加入1/2碗冷水降溫,把醃好豬肝丟進鍋內,馬上熄火。
拌攪一下讓豬肝表面燙熟
(30秒左右)馬上撈出另外放入冷水內降溫。

DSC05264.JPG 


步驟4. 步驟3鍋內的水再煮沸,放入鹽、蔥段、菠菜即熄火。再把冷水中的豬肝撈出來也放到鍋內,再淋上麻油就OK囉。onio100 cheer.gif

DSC05275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