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

最近天氣冷,老是想睡懶覺,沒持續寫原來想寫的占星文章。
先寫些輕鬆不花腦筋的東西來重新為Blog熱身一下好了。

 

元旦假期時去清境玩,路邊到處都有攤子在賣高冷蔬菜和水果。
從合歡山開車下山時,我買了3顆高麗菜+1顆超大顆白菜
為了把菜煮完,所以想到用大白菜做好吃的台式傳統小菜 白菜滷。

材料A: 白菜適量

這顆超大白菜,我大概只了1/4(這是已經用掉1/4的狀態)

DSC04938.JPG    

 


材料B: 豆腐皮、炸豬皮、蝦皮、紅蘿蔔絲(配色用)、香菇絲、大蒜切片、油蔥酥

DSC04939.JPG 

其實我覺得放蝦米味道比較好,但是想把冰很久的蝦皮用掉所以換成蝦皮

這部分材料可以隨意添加更替,如果愛吃滷起來油嫩油嫩的那種口感的人,炸豬皮可以多放一點。

另外也可以放滷肉、肉絲、黑木耳、蛋皮、排骨酥、干貝….愛吃什麼就隨意加吧

 

材料C: 醬油1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鹽1小匙、白胡椒粉1小匙、黑醋1小匙
醬油注意不要放太多,因為湯汁顏色會變黑。而且若加高湯,高湯已有鹹味

材料D: 高湯3(其實清水也可以啦)


做法:

步驟1. 油熱後先把大蒜爆香,加入材料B其他材料炒熟

步驟2. 把調好的材料C調味料加入稍微拌炒一下

PS. 乾香菇、炸豬皮、蝦皮(or蝦米)要先用水泡軟

步驟3. 材料D高湯煮沸,加入切段好的白菜,燜個10分鐘讓白菜變軟,菜莖微轉透明狀。

步驟4. 步驟2炒好的材料加入白菜拌勻大火滾後轉中小火再燜個20分鐘即可。

 
嗆嗆鏘鏘!
熱騰騰好好吃的白菜滷大功告成囉!onion_icon_47  爽.gif

DSC05220.JPG 

加點蔥花點綴一下
DSC05221.JPG  

滷一鍋可以吃好幾天,要開飯時舀一盤用微波爐加熱後又是一道美味的菜餚。

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惰的主婦…..



PS.懶人高湯做法

我想現在一般大家都沒有耐心自己煮高湯了吧,
大部分就買高湯塊直接來用。

上次吃火鍋時我突然想到冬天常煮的大鍋火鍋湯可以拿來利用,
就自製了懶人高湯。

這樣一舉數得,火鍋的湯汁喝不完也可以再利用。


做法:

把平常吃火鍋剩下的湯(不要加過蛋花的),用杓子及濾網把湯沫及殘渣濾過,再加熱煮沸。

放涼後,用塑膠袋或容器分裝放到冷凍庫中,要用高湯時便可分批拿出來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