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中有個做台指期的高手。常常聽他聊起股市大盤及趨勢走向的看法。還有一些程式交易的操作策略。


最近自己的時間比較多,想說開始用占星來實占股市的起伏好了。從季分盤、到月、週盤勢,加上每天早上9:00股市開盤的星圖,在占星軟體中密密麻麻打了一大堆。期指高手也幫我在電腦中裝了HTS軟體,方便我看歷史行情走勢。不過他說他不相信股市占星預測這套,哈!


股市占星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。高手老公也跟我說其實很多技術分析,像費伯納西時間序列、甘氏矩陣等等的方法都和玄學有很深的淵源。自己開始練習這塊時,也順便不時觀察幾位頗投入股市占星的資深老師字裏行間的預測。不過到目前為止以從準度看來;只能喟嘆的說:股市,占星還真是不太容易搞不懂你啊!不過在預測的問與答間卻透露著不少有趣的訊息。

 
德國投資大師─安德列‧科斯托蘭尼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」這本書。有一段是描寫知名女占星師請教安德列證券交易的知識。
之後占星師就開始定期發佈許多充滿神秘畫境的預測,例如:在蘇黎世買投資黃色的股票!或是在巴黎買進所有P字頭的股票!而這些包裝著安德列科學操盤建議的玄奇預言,竟廣為讓不少國際金融作手奉為圭臬。
而我在某占星版上曾看到的某耶些預測,就有這種意味。因為怎麼推敲,我都看不出來老師解釋的星盤徵象和他的漲跌預測有正向的相關性。

 
而留言版的回覆,有時還真讓人替其荷包捏把冷汗。
例如老師在四月初就持續強調4/17之前會壓力會出來,鼓勵17日前皆可放空。然後有A版友持續留言表示,要在4/10到4/17日照著老師的話每日持續作空單。但這段期間實際盤勢卻是持續走高,我想那A版友一直做空不是虧大了嗎!口憐的是,做空做到4/17日前,大盤連連漲。4/17卻來個大跌241點。
這段問答我拿給我家高手看,他笑笑說,妳怎可以這樣質疑大師咧,人家的4/17日「前」搞不好包括17日啊。~囧rz


也就是這個老師的4/17之「前」,讓我開始思考到行星逆象的詮釋角度是極為多變的。行星與星座的運作,須透過實占的經驗思辯來窮究細微之處,否則容易做出失之毫釐差以千里的失焦預測。

 
3/7日金星開始從牡羊逆行回雙魚,正是4/17日從雙魚29度解除逆行。
金星在占星學中有著金錢、金融、投資等意涵。從逆行的基本理論來說,行星逆行呈現的是種弱勢的力量。轉為事件來說,就是股市會在此段時間呈跌勢走向。或許如此,老師才會說4/17日前皆可放空吧。
但我們不能忽略的是,各行星間的力量運作是連動的運算式,而非單一的完成式。若忽略了此齒輪般的環節效應,很容易做出完全相左的預測分析。

 
今年,木星、海王星落水瓶與位於雙魚的天王星呈現互容的狀態。因此代表群體意識的水瓶會帶有雙魚的曖昧混亂。代表經濟潮流的天王星也蒙上了雙魚虛幻拖延的磁場。而逆行星與其說是弱化的力量,不如說是種不正常的特異狀態。當3月初金星開始逆行,且金木六分相擴張了夢幻的樂觀信念,正削弱了投資大眾的理性判斷。股市反而在金星逆行中,呈現買氣步步增高的上漲趨勢。但4/17日金星結束逆行,正常的理性一方即抬頭反撲,也就因此呈現了沉重賣壓的反轉局勢。

 
不過股市是個預言家的訊息叢林,從數學統計、基本面、小道消息….到玄學預測等等。我想沒有一個是賺錢的絕對準則,這些都只是能當參考的工具。唯有具策略性的全面思考,加上克服人性弱點的紀律操作,才是將勝率提高的不二法門。 這是家裏投資高手告訴我的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